青芋火红

Nothing beats a first kiss.

月亮像块玉-【中秋主题】

  因为背景原因,这里把主角名字做了一点点变动,不过还是赫敏和德拉科o

超级短hhh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从前从前,有个姑娘叫阿敏。

那一夜,阿敏踏着暑气翩翩而至,在德缦城¹。

  月光照在地上,像是洒满了糖。

  她碰上了一个衣冠不整的少年坐在明月洒满的城门楼上,晃着脑袋张望,恰瞥见了阿敏,十分不正经地勾了勾嘴角,露出一个邪魅但是温柔至极的笑容。

  古时的女子的脸真是容易红啊,红起来就像搽多了胭脂一样。

  阿敏再看去,月光下,那人的脸却是极为俊美的,白净的面,剑眉星目,醉得有点厉害,他对月豪饮,竟是有些谪仙风采。

  他跳了下来,袍子于是在空中飞舞。

  阿敏就立在那里,攥着衣服。

  那位少年俯身捞了捞身旁的潭水,碧潭漾起千层浪,就像少女的心在悸动。

  “我很早之前就见过你的,没有忘……记过。”

  “嗯。我叫阿敏。”

  连名字都给了,阿科心中的酒全变成蜜了,

  “我是阿科。现在相逢,还不晚吧。”

  “不晚。”

  古人男女风怀恋慕,纸凭一言片语,便传倾心之意。

  正是中秋之夜。

    ……
 
  面容白净的少年站在站在洒满月光的窗边,手握诗书,读书的声音温凉如水,半晌将书放在桌案上,轻轻说:

  “阿敏我看到你来啦。”

  还是中秋。

  也许在过一个月他们就可以成婚了。

  但是军队征兵了。

  所以山坡上总是有一个女子,在盼着远方。

  几年后,少年,哦不,是男子,归来了。

  还是中秋。

 

  “然后你好像掏出了什么东西给我看来着?”阿敏问在身边的男人。

  阿科笑了,

  “我把那天晚上我们在城门楼下相遇的时候,你给我的玉佩拿了出来。那玉佩真是像月亮啊。”

  阿敏抬头看向天空,天空还是当年的样子。但是到底是不同了,他们的眉梢间已经爬上了岁月的痕迹。细雨湿衣看不见,闲花落地听无声。青春就这样过去了,但是那两颗心,始终如初。
  与你牵过手的手指,夜里独自合十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:dramione谐音.虽然第一个音节不是特别,但是只能这样啦

评论(1)

热度(14)